童书“皇后”杨红樱18年新作《又见小可怜》,

欢迎您,来到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官网!

文学动态

童书“皇后”杨红樱18年新作《又见小可怜》

发布时间:2018-04-15

        5acab6feNb6572fc9.jpg



       杨红樱,中国当代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。曾做过小学老师、童书编辑。被中宣部评为“全国宣传文化系统‘四个一批’人才”,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“第一届全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”,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授予“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使者”称号,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。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,现已出版童话、儿童小说、散文八十余种。已成为畅销品牌图书的系列有:“杨红樱童话系列”“杨红樱成长小说系列”“淘气包马小跳系列”“笑猫日记”系列。其作品总销量超过1亿册。作品被译成英、法、德、韩、泰、越等多种语言在全球出版发行。


5acab3b6N974b3bb8.jpg


     《笑猫日记》系列是杨红樱女士的代表作。这套以中国孩子的现实生活为背景的系列童话故事,以一只会笑的猫为故事的讲述者,用日记体的写作形式,创造了动物与孩子共同参与、幻想与现实相结合的多层次的文学世界。孩子们既可以享受儿童文学的天真和趣味,也可以领略蕴藏在字里行间中的人生智慧和生活哲学,从而培养其坚韧、宽容、感恩、自信等品质,始终怀着一份对社会、对未来的美好情感和信念健康快乐地成长。





Copyright © 2016 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官网. All rights reserved  网站备案许可证:京CP备11014701号

B